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18日上午10时城区将试鸣防空警报
2006-09-15 07:31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10时整,一年一度的防空袭试鸣警报将在新安江、更楼、洋溪上空同时响起。在这过程中,市民的生产、生活及一切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之所以在“九一八”事变这个特殊的纪念日来鸣响警报,是为了警示国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长存国防及人防意识。

   
    经市政府批准,今年将在9月18日10时整至10时33分,试鸣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各一次。


    今年的试鸣活动,除了由市人防办统一进行电声、电动警报器试鸣外,还将由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HTV—1)、杭州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54)实时发放防空警报音响信号。杭州移动分公司、杭州联通分公司实时发放防空警报手机信息。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还将组织全体中小学生开展一次防空袭防护疏散隐蔽演习和防火演习。


    据了解,我市新安江城区从2001年设置警报器,以后每年试鸣警报一次。去年和今年又先后在洋溪、更楼街道的两个城区安装了防空警报器。目前城区共有八台固定警报器,一辆流动警报车,城区防空警报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0%。明年还将在梅城、寿昌两镇各安装一台警报器。(记者 王正伟)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