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项行动加大力度交通违法将受到从重处罚
2006-09-22 15:20
[本网讯]根据《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从本月起至今年年底,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重大死亡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有所下降,也没有发生特大事故。但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交通事故高发态势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引发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的因素也依然存在,一旦发生将造成严重后果。这次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是落实全省创建“平安畅通县(市、区)”,实施“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落实省人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整改意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和主要措施。按照从严从严再从严的原则,将加大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以迅速形成严管高压管理态势。


    专项行动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将根据上级要求集中组织开展系列“蓝盾”和“天网”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超速、货车超载、客车(校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违法超车、公路夜间违法停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限速70公里/小时(含)以上路段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和限速60公里/小时(含)以下路段超过规定时速70%以上的超速违法行为,一律给予吊销驾驶证处罚;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依法给予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对无证驾驶汽车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以上的处罚;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给予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者 王正伟)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