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奋战百日乡镇(街道)要一马当先
2006-09-28 23:48

再论全面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目标

  乡镇街道是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主力军的力量越强大,主战场的战果越辉煌,我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才能越高。奋战百日,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乡镇街道要一马当先,勇挑重担,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我市近几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乡镇兴,则建德兴;街道强,则建德强。没有十六个乡镇街道的努力,我市的经济建设也就少了强有力的支撑;没有乡镇街道的快速发展,我市工业经济三年再翻番的目标任务也不可能最终顺利实现。同样,完成今年的工业目标任务,我们也离不开乡镇街道,全市工业经济能不能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关键还是要看十六个乡镇街道能不能发挥出主战场的最大作用。

  要发挥主战场的作用,就要用重兵投入。乡镇街道的每一位干部,都要成为抓工业经济的行家里手。要明确责任,找准方向,真抓实干,负重前行;要树立敢闯、敢冒、敢碰硬的作风,对全年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地进行分析,按照“差什么、攻什么”,以及“能快则快”的要求,切实落实举措,为建德经济的发展建功立业。乡镇街道的一把手,更要负起责任。要突出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把加快工业发展做为第一要务,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工业经济上来,及时研究解决工业发展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能够如期完成。

  在主战场作战,还要善于抓住重点,集中精力打歼灭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的工作,千头万绪,各项工作都要抓,各种事情都要管,如果我们不分清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穷于应付,工作就容易陷入被动。这就要求我们善于抓住重点,各个击破。奋战百日动员大会,已经明确指出了当前工业经济这场战役的重点:一是平台建设,二是招商引资,三是项目落实。平台建设是基础,招商引资是手段,项目落实是法宝,抓好这三项工作,我们就抓住了纲,挈住了领,我们就能胜券在握。

  但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取得最后胜利,我们还要打好主动仗。好项目大项目不会自己跑上门来,如果我们不积极努力,无所事事,即便是已经上门来的项目,最后也照样会跑掉。态度决定一切,我们一定要正视眼前的困难,把握机遇,历尽千辛万苦筑好巢,走遍千山万水引好凤,用尽千方百计抓落实。我们一定要用心用力,加大力度,主动出击,务求实效,加快项目的落地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抓紧抓好每一项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终取得决战百日的胜利。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促进建德工业快速发展时不我待。责任既定,重在践行。做为主战场的乡镇街道,必须坚决行动,以“行胜于言”的有力行动,为我市完成工业经济三年再翻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建德新闻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