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尖椒价格跌落 待反弹约在本月下旬 图
2006-10-11 15:29

<v:imagedata



    [本网讯]这段时间,航头黄木岗无公害蔬菜基地的菜农,心情都不太好。因为目前的主要产品小尖椒的价格太低了,每公斤只有3元,相当于往年的一半。


     在基地里,据菜农老吴介绍,往年这个时候,他每天100公斤小尖椒能卖600多元,今年只有一半。往年这个时候,已经近8000元到手了,但今年却只有3000多元。虽说每年这段时间都是价格低谷,但今年低的太多。象他这样的老菜农还有点家底,可以承受,但那些新菜农就难的多了。他今年有3亩多小尖椒,长的还特别好,亩产1500公斤以上是很稳的。原本以为是个好年成,谁想价格会跌得这么惨,好年成变成丰产不丰收。


    据了解,在每年这段时间,由于杭州郊区的小尖椒已接近下市,菜农抛售已成习惯。不过今年他们的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大量的低价小尖椒已进入我们的传统市场衢州,金华,这对我们菜农的影响就太大了。虽然在质量上我们明显占优,但价格却无法上去,而且今年秋菜气候适宜,产量都高,价格都不好。


    据合作社叶社长从杭州带来的信息,这些低价小尖椒大约还需1个星期销完,市场价格恢复应该在25日左右。(记者 张京波)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