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前三季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
2006-10-11 15:29
[本网讯]据市统计局统计快报,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市农民人圴现金收入4750元,比上年同期4226元增长12.4%,而同期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83元,比去年同期10639增长10.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幅度超过城市居民增长幅度1.6个百分点,这在近年来是少有的,在全国也十分罕见。这说明一方面我市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速度加快,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多,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市高效生态农业稳步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农民的增收,如今年的大棚草莓、大棚蔬菜、莲子、蚕茧、秕杷和杨梅等小水果,都取得了较大的增产增收,为农民增收特别是纯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


    虽然今年前三季农民收入增长超过城市居民,但收入差距仍呈扩大的趋势,城市居民与农民收入之比达2.48:1,农民人均增收524元,而城市居民增收却达到1144元。要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任务还十分艰巨。(姚金富)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