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市在建举行化工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
2006-10-12 16:38

<v:imagedata



    [本网讯]筹备了约半年之久的浙江省暨杭州市建德化工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10月12日上午在我市正式举行。


    这次演习由省环保局、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环保局、建德市政府承办,浙江新安化工集团协办。省政府副省长陈加元、国务院七部门环保专项行动督察组组长李万春、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徐震、省环保局长戴备军、省政府应急办主任陈荣、国家环保总局环监局代表张辉钊、杭州市副市长杨戌标、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荣坤,以及全省11个市分管副市长和各相关省级部门、全省环保系统、省重点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园区)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习。

<v:imagedata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正式演习前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建德始终坚持实施“环境立市”战略,致力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致力于打造生态休闲城市,并初步实现了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双赢”目标。我们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不断完善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v:imagedata




    上午9点30分,随着假设场景新安化工集团建德化工二厂三车间丙烯腈反应釜发生爆炸,拉开了演习的序幕。本次演习采用现场实战与多媒体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演练了企业自救和先期处置;环境污染事故的报告制度;流入环境的污染物控制与处置;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协同作战。


    现场实战演习完成后,龙泉市介绍了成功处置龙鑫化工“6?15”突发环境事件的经验,全体观摩人员还观看了龙鑫化工“6?15”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经验短片和杭州运河余杭段沉船浓硫酸泄露事故处置短片。


    副省长陈加元、杭州市副市长杨戌标在演习结束时对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市领导认为,整个演习准备充分、指挥有力、协同有序、组织有效,充分展现了各级各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下的应急能力,演习取得了预期效果。陈加元要求,各地以这次演习为契机,认真开展各类环境污染隐患的全面排查,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和完善本地区的环境应急预案,健全环境应急指挥系统,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和监测仪器,加强应急演练,推动全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震、市长洪庆华分别主持了演习观摩活动。演习结束后,省、市领导亲切慰问了参演人员,并带领全体观摩人员参观了新安化工集团事故应急池、应急闸门等环境应急设施。 (记者 宋胜清/文 朱永标 张京波/ 图)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