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为中国碳酸钙产业基地叶海廷授牌
2006-11-01 07:15
[本网讯] 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并报会长同意之后,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决定授予我市“中国碳酸钙产业基地”称号。昨日上午,该协会会长叶海廷亲自来我市授牌,同时还与我市碳酸钙行业协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


    这是我市碳酸钙行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在宣传我市质优量大的碳酸钙矿产资源、良好的碳酸钙产业发展基础和进一步叫响我市碳酸钙区域品牌、开展行业招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我市现已探明石灰石储量3.5亿吨、方解石储量570万吨,碳酸钙矿产资源极其丰富,矿石品位属国内一流。碳酸钙产业是我市重点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具一定规模,下游产品开发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至去年底,我市已有碳酸钙及其制品企业115家,实现销售产值8.5亿元。


   叶海廷在讲话中指出,建德市石灰石、方解石储量多、品位高,具有发展碳酸钙生产的资源优势;碳酸钙生产企业相对比较集中,具有一定的集聚优势;碳酸钙生产品种比较多,牙膏级、食品级、纳米级等高附加值产品已形成一定规模,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加上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碳酸钙产业发展前景较好;以碳酸钙工业产品为依托,不断延伸产业链,已批量生产高档母料、橡胶丝、pvc雨鞋、水晶拖鞋等终端产品,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正是由于以上原因,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才决定授予我市“中国碳酸钙产业基地”称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舜年要求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清醒认识我市碳酸钙产业发展所处的位置,增强危机意识;以这次授牌为契机,切实加大碳酸钙下游产品开发力度,真正把碳酸钙产业发展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参加了授牌及签约仪式。


   随后,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姜世光,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钙镁盐分会专家组组长刘树文还作了碳酸钙行业深加工知识讲座。(记者 坚代军 通讯员  邵卫明)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