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桃坞公墓绿化覆盖率已达可绿化面积的90%
2006-11-01 14:58
[本网讯] 日前,一片新绿在市桃坞公墓的新建墓区绽开,这是该公墓在前几天一场秋雨后,抢抓时机、突击绿化的战果。至此,其绿化覆盖率已达可绿化面积的90%以上。


     园林化是公墓建设的基本要求。为此,市桃坞公墓始终把提高墓区的绿化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初期以种植柏树绿化覆盖为主的基础上,近年又先后引进了桂花、罗汉松、红花槭木、杜鹃、山茶等多个品种,紧跟墓区建设,见缝插绿,不仅丰富了绿化色调,而且初步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效果,将墓区环境建设引入到良性循环之中,从而在我市生态建设和绿色殡葬工作中走在了前列。


     然而,也有个别市民却不知珍惜。据悉,该墓区,每年都有数株栽种多年的绿化树木,因祭祀扫墓时焚简点烛烧纸而被引燃。并且,就在今年清明节市长禁火令期间也有发生,实属不该。须知,损毁一、二棵树事小,引发森林大火就愧之晚矣。( 林庆华)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