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信用联社为贷款风险安上一道“防火墙”
2006-11-08 14:31
[本网讯]如何有效地规避各种贷款风险,眼下正日益成为金融部门专门研究的一大课题。市信用联社推出的“贷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通过与保险部门的联手,为自己旗下各信用分社贷款风险安上一道“防火墙”。


    日前,人寿保险公司建德分公司将一笔10万元贷款意外伤害保险赔款送交到新安江信用卡,用于偿还新安江王某在该社的一笔贷款本金赔款。


    原来王某因办厂资金周转之需,于今年5月在新安江信用社贷款10万元,期限为一年。贷款时,王某花了240元购买了一份由信贷员向他推荐的“贷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不想,9月20日,王某在一次机器操作中不幸意外死亡,当其家人在悲痛之余还在当心10万元贷款无法偿还时,幸好王某投保了该项保险业务,在接到新安江信用社报案后,保险公司调查人员经过了细致调查核实,并在最短时间内将10万元赔款按约定以信用社为受益人进行了理赔,进而解决了王某家属10万元贷款偿还之忧。


    据了解,市信用联社自去年开展该项业务以来,共为8位贷款户获得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在为他们解决偿还贷款之忧的同时,也为自身有效地规避了各种贷款风险。(记者 胡晓坤 通讯员 周寿光)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