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给莓农带来好效益
2006-11-16 02:03

    我市今年草莓已于11月11日上市,比去年的上市时间提早了一个月左右。目前来杨村桥收购草莓的购销户络绎不绝,收购价每公斤20元,比去年上市时的价格高2至4元,由于果形漂亮、色泽鲜艳、口感好,深受购销户的青睐,甚至出现购销户提着篮子走进大棚采摘的抢购现象。

    今年莓农自9月份栽种草莓以后,天气一直晴好,温度一直偏高,10月份月平均温度在21摄氏度,是自1957年以来最高的月温度,草莓生长发育良好,利于开花结果。近几年来,我市草莓生产取得了稳步发展,今年全市种植草莓面积达20429亩。近几年推广了“三新”技术,使广大莓农获得了增产增收的喜人局面。

    “一新”———推广“红颊”新品种。由于老品种“丰香”栽培多年,品种的丰产性能下降,果形外观差,种植面积在逐渐萎缩;而新品种红颊经济性状好,具有果大、光泽度好、可溶性固形物在13—14度(指糖份),口感好,深受市场的欢迎。“丰香”每亩效益在6000—7000元,而“红颊”每亩效益在12000—13000元,几乎增长了一倍。

    “二新”———设施新,推广新型钢架塑料大棚。以前都是用毛竹搭设塑料大棚,现如今正逐渐被钢架塑料大棚所替代。

    “三新”———推广“氯化苦”土壤消毒新技术。由于多年的草莓轮作,土地传播的草莓黄萎病、炭疽病呈逐年上升趋势,对草莓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引进土壤“氯化苦”消毒,不仅可以消除上述两种病的危害,而且可以促使草莓长势良好,没有病虫害发生,用不着喷洒农药,节约成本近一半。(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