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瓜种植大户齐聚首谈瓜经现场交流受启发
2006-11-30 00:04

    昨日,近二十位西瓜种植大户在市西瓜产业协会的组织下,聚集在市农业局,交流一年来种西瓜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大家结合自己的生产实践,相互吸取好经验、好技术、好方法,为明年发展大棚西瓜增强信心。

    近几年来,西瓜已成为我市农民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有关部门一直都比较重视。今年我市西瓜产业发展迅速,尤其是采用大棚全程覆膜栽培技术种植西瓜的面积得到快速发展,效益显著。据了解,今年全市采用此技术种植西瓜的农户近二百户,面积达2098亩,实现产值1900多万元,利润达1050万元;其中随机调查的12位农户共种植面积115.1亩,实现总产值108.58万元,亩产值9171元;总净收入66.88万元,平均亩净收入达5695元。其中更楼街道石岭村农民林绍基种植的6亩大棚西瓜,总产值达70800元,亩产值11800元,亩净收入达9283元。

    “我种植第一批大棚西瓜,结出的西瓜怎么看也不像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来自更楼街道黄泥墩村的种植大户王景德一脸无奈地说。到会的种植大户及农业技术专家纷纷对他的种植过程进行了“把脉”,经分析,认为很可能跟施肥过程或当地土质有关,并给他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乾潭镇芝峰村的童祖军种植的7亩大棚西瓜,受台风影响,接连遭受五次大风的侵袭,到采收结束亩收入只有3000多元,但他听了大家的经验交流后,充满信心,准备明年种植10亩西瓜。该协会会长大洋镇高垣村主任刘土财不仅自己靠种植西瓜致富,还带动当地8位农户种植,均获得好效益。在会上,刘土财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在种植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经验交流会上,种瓜大户相互切磋技术,无不对来年种植西瓜充满信心。笔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我市明年发展大棚西瓜面积将达到2500亩左右。(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