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强调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又好又快发展
2007-01-05 15:32
[本网讯]日前,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乡镇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春雷在市领导章舜年、郭坚、张文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新安江、寿昌、乾潭、梅城、杨村桥、航头、更楼、大慈岩、大同等镇(街道),走访察看了部分工业企业、工业功能区,并听取了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关于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明年重点项目安排以及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春雷指出,刚刚结束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我市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是全市上下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把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传达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各自实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经济工作;要与开好市人大、政协“两会”和乡镇人代会结合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与抓好当前工作和明确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充分把握各种机遇,努力发挥特色优势,在“三大战略”和“四大目标”的实施和落实过程中,找准角色定位,做出更大成效。


    陈春雷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融入大都市的机遇期、快速发展的黄金期、缩小差距的关键期。2007年作为开局之年,至关重要,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争取主动。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始终突出工业经济这一重点。当前,要一手抓好节日期间的企业生产和项目落实,努力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一手抓好明年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和责任的分解落实。要坚持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技改投入“三位一体”,认真研究项目推进、工作落实的机制;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服务的举措,创新服务载体,强化服务能力,引导企业增加科技投入、注重品牌建设、加快生产开发。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分析形势变化对土地优势显现的影响,树立“要引资,更要选商”的理念,选有实力、有条件快上的项目,为今后发展留有空间。我们的工业经济需要量的扩张,但随着形势的变化,更要注重质的提高。对投资密度高、产出效益好的项目要重点保障,全力推进实施。对闲置的土地要采取一定的措施,督促业主加快开工建设。既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公平的服务平台和投资环境,又不能因为企业的原因而损害我们的发展环境。要紧紧抓住工业平台建设,千方百计引进企业集聚发展。要“跳出工业发展工业”,加快整合运输服务等资源,提升社会化服务配套产业,在做大工业经济的同时,做大其他产业。


    陈春雷要求,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和谐发展。要坚持以民为先,抓好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要落实责任,及时掌握信息动态,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努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不因错过矛盾处理机会,而使矛盾更趋激化。要高度关注民生,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深入开展“春风行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陈春雷强调,目标任务的确定,各项工作的落实,关键在干部队伍。基层干部守在一线,任务很重,压力很大,要求也更高。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好,工作方法对路,大困难会变成小困难,大问题会变成小问题。党委班子要发挥核心作用,注重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奖勤罚懒的考核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和谐团结、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干净干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余联科)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