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提构想老城区五年内告别不成套住房
2007-01-05 15:42
[本网讯]如今,新安江城区许多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都有两套住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还有部分买不起住房的人仍住在没有厨卫设施的房子里。


    面对这一强烈反差,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承诺:“市委、市政府将通过五年努力,让老城区告别不成套的没有厨房和卫生间的危旧住房,改善现有最差住房条件。”


    洪庆华是在1月5日与相关部门(街道)和新安江城区各社区负责人座谈城区危旧住房改造工作时提出这一构想的。洪庆华的这番话让那些住房困难户看到了新的曙光。


    在座谈前,洪庆华和副市长朱启鸿一行现场踏勘了新中后巷、麻园巷、严州大道电视路、建德影剧院地块、新建路等新安江城区危旧住房集中的区域。在随后的座谈中,市建设局汇报了住房调查情况及危旧房改造工作下步打算,市住房中心汇报了住房情况及建设工作。


    洪庆华说,通过近几年来城市化战略实施,我市住房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已形成了商品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集资房、拆迁安置房、私房、廉租房等七大类相对较完整的住房体系。但我们也应看到,住房分配结构不够合理,老城区环境没有根本改变。我们要利用好新一轮城市发展,从民生角度考虑,改造危旧住房,提升城市品位。


    洪庆华表示,新安江城区危旧住房改造工作,五年内要努力实现三个基本目标。一是让老城区告别不成套的没有厨房和卫生间的危旧住房,改善现有最差住房条件,这是主要目标。二是打通拓宽背街小巷,让家庭用车能开到所有人家门口。三是加大社区扩绿力度,让居民走出家门就能亲近绿色环境。当然,城区危旧住房改造工作,要与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相结合,让绝大多数人能住上好屋,这是改造立足点;要与加快城市东扩相结合,实现人口有步骤均衡化;要与解决行路难、停车难相结合;要与基础设施改造相结合,彻底解决“上改下”问题,完善社区中心、商业分中心、污水管网、环卫设施等;要与扩大社区绿化相结合,拆旧扩绿、拆围透绿、拆违还绿。


    洪庆华强调,各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从解决民生问题、关注弱势群体和提高城市品位角度,认真对待城区危旧住房改造工作,充分估计改造工作的艰巨性,周全制定实施方案,舍得割舍部门利益,还要充分考虑老百姓可接受性,让老百姓从中得实惠。危旧住房改造工作过程中,要做到规划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朱启鸿也对城区危旧住房改造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宋胜清)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