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6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2007-01-17 01:44

    2006年,我市通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突出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以企引企等重点,积极实施对接都市产业转移、蹲点和行业招商、重抓大项目、强化绩效考核等有效举措,使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五大亮点。

    一是优势资源、产业招商充分凸现。2006年,全市共引进饮用水、冶金建材、化工医药、碳酸钙下游产品、五金工具、纺织服装等资源型、优势传统型、特色块状型项目162个,协议资金32亿元,实到资金12.8亿元,分别占全市招商引资总额的61.1%、74.4%、61.8%。

    二是引进项目的质量明显提升。主要体现在大项目多、二产项目比例高。全市共引进30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比2005年大幅增长。在引进项目中,二产项目占65.4%。在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中,二产项目占75.6%;亿元以上项目中,二产项目占62.5%。

    三是蹲点招商成效显著。已成功引进23个项目(不包括协同引进项目),协议资金6.9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45亿元。目前,还有特种钢、有机硅下游产品、碳酸钙下游产品、生物制药、旅游休闲等意向在谈项目20余个,意向投资总额约8亿元。各招商联络处已成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平台。

    四是以企引企步伐加快。通过包装重点企业的招商合作,已有梅城佳旖、五星化工、奥立达、星明铸造等企业成功合资合作。目前,还有一批企业的合作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在2006年新批的23个外资项目中,就有15个是以企引企、以民引外的项目。

    五是有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随着镍铁、不锈钢、尾矿及冶炼废渣综合利用、汽配(机电)等项目引进,使横铁存量盘活招商再创佳绩,从而加快了冶铁、建材产业链的延伸;随着海螺、三狮、红狮三大余热发电项目的建设和投产,不仅深化了水泥产业结构的升级,而且大大地推进了能源可持续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随着农夫山泉二期、康师傅饮用水、中华鞋业、温州汽配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引进,将积极促进我市企业清洁生产的发展;随着成泰家纺、中羽制衣、宝衣制衣等项目的落户,有力地提升了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的档次。(郑广明)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