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发实业董事长帮助残疾职工重燃生活希望
2007-01-18 02:30

    一度曾因病对生活失去信心而自杀未遂,在原单位正发实业公司董事长杨树耘的无私资助下,残疾职工王新福终于走出阴霾,不但身体基本康复,而且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1月16日,王新福特地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请求通过建德新闻网感谢救命恩人杨树耘,他用“爱心托起希望,真情暖在冬日”表达自己的无限感激之情。

    王新福是大同镇白岭村人,视力残疾,近乎失明,并因此丧失了大部分劳动能力,其妻劳动能力也较弱。2001年,他有幸进入市正发实业公司,做他力所能及的工作。全家靠他一人赚钱养家糊口,并供儿子上学。

    尽管有了一份工作,但是由于自己劳动能力有限,收入毕竟不高,家庭生活窘境一直难以改善,王新福整日忧心忡忡。2004年,他忧郁成疾,落下了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等多种毛病,每天最多能睡着一至二个小时,身体素质每况愈下,故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同年,他住入市三院。尽管院方尽力救治,但他患的毛病是短期不能治愈的。而这期间父亲又病逝,可谓雪上加霜。想到家里的钱全部花光了,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自己的毛病又未见好转,痛不欲生的王新福服用了大量安眠药企图自杀,幸好妻子及时发现,把他送到医院救治,才保住了他的性命。

    后来,正发实业公司董事长杨树耘得知王新福的情况后,自己出钱并派车子送王新福到浙一医院看病。在杨树耘的资助和鼓励下,王新福渐渐想通了。在浙一医院救治一段时间后,王新福的病逐渐好转。出院后,经过两年来的康复,王新福的身体已恢复了大半,已经能做他从前的工作了。他希望早日上班,赚钱养家,报答社会对他的关爱。

    日前,王新福特地请人做了“正发宏图造福一方”“爱残助残”两面锦旗送给正发实业公司和公司董事长杨树耘。他觉得这还不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最后想到通过本中心以表心迹。(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