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小康示范村不断壮大已达到十二个
2007-01-18 16:04
[本网讯]经2006年的建设,并经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验收,日前市委办下发文件,正式确认三都镇渔业村等五个村为我市第三批全面小康示范村。至此我市的全面小康示范村达到12个,队伍不断壮大。


    我市全面小康示范村创建始于2004年,计划经5年的创建,建成10个全面小康示范村,争取创建省级示范村1个,杭州市级示范村2个。截止2006年底,经三年的创建,全市已建成三批计12个全面小康示范村,他们分别是:乾潭梅塘村,寿昌镇河南里村,李家沙墩头村,寿昌卜家蓬村,杨村桥镇杨村桥村,钦堂乡大岩山村,大洋镇胡宅村,寿昌镇下桂村,乾潭镇后山湾村、安仁村,钦堂乡大溪边村,三都镇渔业村。其中乾潭梅塘村,寿昌镇河南里村为省和杭州市级小康示范村,提前二年并超额完成创建任务。


    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创建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内容,需经各级严格考核验收,才能确认为全面小康示范村。全面小康示范村具有较高标准,不仅要求村级基层组织坚强有力,而且要求村级经济发达,农村文化生活丰富,社会风尚良好,更要求环境达到“六化”,即村庄布局优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


    我市的12个全面小康示范村,各有特色,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即生产发展,大多数村二三产业发达,部分村特色农业规模大,从而带动农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农民人均收入高,村级集体经济强,同时各村级组织坚强有力,管理民主。由于生产发展,村庄基础设施完善,村庄环境美化,人们生活水平高,各小康示范村居民都安居乐业,社会和谐。 ( 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