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本市3980对新人登记结婚 离婚的786对
2007-01-18 16:04
[本网讯]2006年已在忙碌中度过,对建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说,是既普通又不普通的一年。普通,是因为和往年一样,为百姓办理婚姻证件,搞好婚姻服务。全年共办理婚姻登记5286对,比2005年增加了992对。其中结婚登记3980对,离婚登记786对,补领证件520对,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980份。


    说不普通,2006年有其不平凡之处。2006年4月1日起,撤销了三都、梅城、乾潭、大同、寿昌五个流动服务点,进一步集中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为了确保从分散到集中登记的顺利过渡,我处多方宣传,印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告,张贴至每个行政村、社区和厂矿企业等处,并在《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建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播出。部分群众由于路途较远,为方面其办事,特别制定了午间值班制度、预约登记制度,尽量便利当事人。同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婚姻登记规章,实行政务公开,设立群众意见箱,并针对意见进行改进。树立全心全意为婚姻当事人服务的宗旨,提高婚姻登记员依法行政、按章办事的水平和办事效率。并且,协助卫生、计生等部门单位做好婚检、计划生育等工作。2006年,我处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为年度规范化先进窗口单位、建德市人民满意基层站所。 ( 诸静)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