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满怀信心迈新步,力争工业经济开门红
2007-01-22 00:56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在大同镇已经平整出近千亩面积的工业功能区里,依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作为农业大镇,作为目前“一主四团”中工业经济最薄弱的地区,大同镇正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满怀信心,形成合力,朝着今后五年实现工业经济翻两番的目标,特别是为开局之年的2007年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迈开坚实有力的新步伐。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开门红;以实际行动喜迎“两会”的召开。

    大同有相对丰富的土地、碳酸钙和劳动力资源。近年来,该镇紧紧抓住自身特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工业功能区建设不断加快,招商引资成绩突出,技改投入力度增强,来料加工业蓬勃发展,去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9.2亿元,为今后的工业经济发展拓展了空间、奠定了基础。2007年,该镇将坚持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确保投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在抓项目落实上下功夫,对已签订协议的总投资1.1亿元的10个工业性招商引资项目,和1亿元以上的技改投入项目,近期将抓紧做好落实工作;重点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侧重资源招商,作好碳酸钙块状经济文章,丰富招商手段引进大项目;立足在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上下功夫,积极引导企业转变观念,鼓励企业引进资金、技术、项目和管理人才,加大投入,扩大规模;努力在打造环境上下功夫,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本领,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发展的机遇,为五年后实现大同工业经济在建德西部的崛起起好步、开好局,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了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大同镇党委、政府结合贯彻杭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于近日走访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有关春节期间生产工作的安排;要求企业组织好货源,开足马力生产。据镇党委书记周友红介绍,该镇将于近期召开工业经济发展务虚会,共同探讨寻求一条更加切合大同实际的、具有明显特色的工业经济发展之路。他还表示,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下去,发挥好大同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发优势,大同工业经济在建德西部的崛起将为时不远。(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新闻:

洪庆华要求: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打好第一仗,实现开门红之一]——梅城篇
新安江街道三管齐下力争实现工业开门红
乾潭镇狠抓项目与生产力求工业经济开门红
寿昌力争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增长五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