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观察]春节出游成时尚市民扎堆选海岛
2007-01-24 00:06

    “现在海岛游是春节旅游的热门,躺在沙滩上或是嬉戏于海水中,然后享受着热情的太阳,是这个冬季人们最期待的事情了。”顺鑫旅行社总经理舒丽珍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出门旅游的市民大多选择了海岛游。

    国内方面,出游的市民大多选择了海南。“可能以前去海南旅游还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日前海南游颇受追捧,所以价格也水涨船高了。”浙江海外旅游公司千岛湖营业部的负责人也表示,海南游的预定价格从2月13日起几乎每天一个价。据悉,2月10日出发去海南的双飞五日旅游挂牌价是2150元每人,13日则是2250元,15日2650元,到了17日价格飚升到4180元,是平时价格的数倍。其实,记者昨日从各家旅行社了解到,价格方面还与飞机停靠的城市有关,三亚和海口两地的差异就很大。国际方面,市民则选择了传统的普吉岛和塞班岛,还有最新热起来的澳大利亚。由于运价的上涨,到这些地方旅游在旅行社的标牌价也是一路上涨。

    从各家旅行社统计的数字来看,我市春节选择海岛游的市民约在150人左右。另外,云南、哈尔滨、越南也是热门的选择,自然价格也稍稍有所上浮。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北京、新疆、西藏等地旅游遭到了冷遇。

    我市春节旅游的市民中还存在一部分在外地置房,委托旅行社办理机票等业务的现象。“这个数字其实还不小,特别是海南的人数较多。”浙江海外旅游公司简称这批人为度假客。(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