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驾照考试难度将提高 学车考证掀起热潮
2007-01-24 15:28
[本网讯]前不久,在某单位工作的小余和两名同事一同参加了长运汽训队驾驶员培训班,想利用周末和平时空闲时间好好训练,争取在三月底之前通过考试拿到驾照。


    据了解,在长运汽训队参加小车培训的人比以往明显增多,市内其他驾校(驾培中心)目前报名学习驾驶的学员同样也多起来了,普通市民学车考证掀起了一阵热潮,大家正在争分夺秒拿驾照。

 
    “现在一有空就要去学车,争取在4月大限来临之前拿到驾照。”小余告诉笔者,他很庆幸自己及时报名学车,否则到了执行新标准时,要考实际上路驾驶,难度肯定要比现在大得多。

 
    小余的担心是有道理的。1月5日,公安部公布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4月1日起施行,届时考试难度将加大。场地驾驶技能考试项目由“桩考”一项与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等九项合并成为十项,规定大车类考试不得少于六项,小车类考试不得少于四项;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确定了起步、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等13个基本考试项目,明确汽车类考试不得少于10项。特别是进行夜间和低能见度情况下考试更不能掉以轻心。(记者 宋胜清)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