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农村]大洋胡宅村傅大伯晚年的幸福生活
2007-01-26 00:38

    大洋镇胡宅村通过新农村建设,路宽了,村绿了,水清了,休闲娱乐场所也多了……面对着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傅德正大伯高兴地说:“晚年能享受到城市里一样的生活,真是幸福!”

    今年73岁的傅大伯,步伐稳健,精神抖擞,看上去只有六十岁上下。傅大伯到了晚年后,儿子建起新楼房,家里冰箱、空调、电视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贤惠的儿媳妇还请公公和婆婆吃住在一起,让他们享清福。傅大伯与老伴明白儿媳妇的好意,但他们仍喜欢住自己以前的老房子,吃自己做的饭菜。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身体还行,还能干很多活,二来想吃什么就可以买什么,图个自由与方便。

    现在每天一早,傅大伯都要到村里的休闲场所活动一会儿,与村里的老人聚在一起聊聊开心的事,随后便帮着儿子去管理田地里的桔子树。他高兴地说:“家里的5亩椪柑,今年采收了7500公斤,收入至少一万多元。再过三年,果树长大了,产量将增加一倍多啊!”傅大伯现在还经营着村里的一个加工厂,老伴到了采茶季节还帮着采摘茶叶,他们一年的收入也有7000多元,吃用的钱都不愁了。

    现在该村通过了省级示范村、杭州市园林绿化村的验收。傅大伯每星期还帮着村里清运两次垃圾。他说:“村里的建设,要靠大家的支持啊!”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当笔者问起年货买些什么时,傅大伯兴致勃勃地说:“现在生活好,有鱼有肉,天天像过年一样!”

    昨日中午,当笔者离开傅大伯家时,没看见他老伴的身影。傅大伯笑着说:“老伴去金华女儿家玩了二十多天了,还打电话来通知我也到那里过新年呢!”(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