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风采]社会价值是办好企业的一大标准
2007-01-29 15:23

——访市人大代表徐竹清

    “作为企业负责人,既要为企业追求经济效益,也要使企业体现出较好的社会效益;作为人大代表,既要反映好民众心声,更要为政府提供解决问题的有效议案。”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竹清,特别注重自己所在企业如何体现好社会价值,并把它作为办好企业的一大标准。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年轻的徐竹清担任转制企业千鹤化工厂厂长。由于种种原因,企业一直做不大,徐竹清很不满足。2001年9月,徐竹清的心开始飞翔,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合股,在新开发的梅城城南建起了杭州福斯特化学品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的前身)。在这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医药中间体、食品添加剂、医药原料药及精细化学品于一体的企业里,徐竹清充分运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和特长,按照公司的发展计划,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带领企业稳步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虽然公司去年的产值在梅城镇120家规模企业中只排名第十位,但上缴的税收几年来一直位列全镇前三位。他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徐竹清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客户的合作、政府的关心及全社会的支持,所以企业发展了,对社会的责任更要增强。

    徐竹清说,建德有秀丽的新安江,这一江碧水是我们最好的资源,要把如何保护好这条母亲河作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福斯特药业公司建立之初就十分重视环境保护,每年投入1000万元资金用于技术创新与新产品开发等,就是从有效保护环境的角度来考虑的,这也是现代企业对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之一。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他把如何进一步保护好建德水资源作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准备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议案。最近,他利用工作之余,到沿江有关镇村实地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呼声,提出保护水资源的具体方案。

    徐竹清很关心梅城其他行业和企业的发展。他希望其他企业在完成原始积累及初步发展以后,像福斯特一样,紧跟时代步伐,实现“二次创业”,为梅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