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建德的草莓客商 生意做到了安徽长丰
2007-02-23 10:44
本报讯 玉犬声声辞旧岁,金猪哼哼送福来。大年三十,作为全国草莓生产大县的长丰县,沉浸在万众喜庆的节日里,更多的则在“举莓生财”中欢度祥和春节。笔者看到,莓农家家摘草莓,莓商们则齐聚长丰,“贩莓盈万利,乘风纳千祥”。

    年三十天刚放亮,水湖镇阮巷村草莓大户蒋秀芝一家便忙碌开来,公公、婆婆、丈夫、孩子扎进了草莓大棚摘起了草莓。蒋秀芝看到草莓商贩纷纷登门,便拿起手机,给“七大姨”、“八大姑”家打开了,在送去声声祝福的同时,邀请他们快来做帮手,摘草莓很快就涌来了20多位大姑娘、小媳妇。蒋秀芝开心地说:“俺家种了30多亩钢架大棚草莓,每逢节日销路更好,这不,光元旦过后,俺坐家不动,高价销往外地的草莓就达5万多公斤。”正说着,一辆大卡车便停在了棚前。车上人说:“快上货,过年卖草莓,时间可就是钱哪!”原来,这是位浙江建德的草莓客商,名叫黄樟生,这次他把妻子女儿全带了来。他对笔者说:“钱不扎手啊,我在南京做了五六年的草莓生意,还是长丰草莓质佳畅销,我把全家都带到长丰来过年,赚上千儿八百的‘压岁钱’,那可是手到擒来。”

据了解,长丰县现有5.2万亩草莓,春节期间每天有10万莓农摘草莓,有7家专业市场帮收草莓。鲜红的草莓和良好的服务引来了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河北、四川、浙江、山东等地的近百名草莓商贩,年三十中午,他们走进长丰县莓商接待中心,共贺新春。(孔宪昌)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