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天就能吃上绿色的苦瓜“疙瘩绿”啦!图
2007-02-25 23:02
   


    虽然还是年意浓浓,但航头镇黄木岗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贩销大户余红军,早已闲不住了,他来到寿昌镇大塘边村的蔬菜种植大户李国生的大棚,两人一起查看起新品种苦瓜苗的长势。据他们介绍,这些新品种苦瓜苗可是市蔬菜办和他俩从山东挑来的,叫“疙瘩绿”,和“白玉苦瓜”不同,它外观是绿色的。


    他们说,这些年我市的几个蔬菜基地里,春菜以“白玉苦瓜”为主,经济效益也相当不错。但是这个品种的市场主要在衢州、金华一带,而沪、杭一带的市场,都是喜欢绿色的苦瓜。这些年寿昌镇、航头镇、大同镇、李家镇这一带的农户,发展大棚蔬菜的积极性都很高,种植面积年年增加。为了拓展更大的市场,让农户有更多的好品种可选择,所以市蔬菜办就支持他们去闯新路。今年李国生打算试种30亩,摸索一下种植技术,由余红军负责看市场的反映。如果市场反映良好,明年就可以推广,这样我市的蔬菜种植户就有两个品种的苦瓜可以选择了。(张京波)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