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结和谐创新业我市召开全市机关干部大会
2007-02-27 07:33


  陈春雷作重要讲话 洪庆华主持会议 梁建华徐志生程茂红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网讯]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二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干部大会,认真贯彻全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环境优化升级,动员全市广大干部团结和谐干在实处,廉洁高效再创新业,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


    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梁建华、徐志生、程茂红、章舜年、王木刚、吴铁民、汪华瑛、高国飞、余杰、沈翔、郭坚、刘欣明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陈春雷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建华通报了2006年度市级机关满意不满意单位评选结果和人民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评选结果,并进行了大会表彰。


    陈春雷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优化发展环境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了经济社会较好较快发展,推进了群众满意度的逐年提高,合力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实践证明,我们的机关干部队伍是一支求发展、能干事、会服务的队伍。但也要看到,机关的作风、发展的环境对照基层的呼声和建设新建德的要求,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全局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在办事难上还有不少深层次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马上办”“主动办”“创新办”“合力办”“依法办”还不够;干部的廉洁自律还需要警钟长鸣。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真正把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不断推向深入。


    陈春雷强调,要明确目标,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优化升级。今年是市、镇(乡)两级领导班子五年任期的第一年。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要按照“环境立市”战略要求,以深入开展“团结和谐干在实处、廉洁高效再创新业”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增强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说了算、定了干”的责任意识,“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创新意识,“支持创业、鼓励创业”的发展意识和“既干事、又干净”的清廉意识,努力使我市各级机关“作风更实、服务更优、效能更高、形象更佳”。今年,重点要在“两规范、两提高、一突破、一见效”四个方面下功夫,就是要进一步规范执行各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提高“一站式”服务水平,提高项目服务水平,突破办事过程中的“中梗阻”难题,在再创新业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春雷强调,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能否取得实在成效,关键在于领导,必须周密组织,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负责,认真梳理本单位在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大效能监察力度,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严格督查,切实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把发展环境优化升级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要以勇于改革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韧劲,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作出新贡献。


    洪庆华在会议小结时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发展氛围,努力实现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2007年工作任务。他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有危机意识,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少一些坐而论道,少一些纸上谈兵。建德的发展,企业是主体、政府是主导。党风影响政风,政风影响民风,机关干部就是政府的集合,大家的精神风貌、精神状态、思想观念决定了整个建德的风貌和精神状态。政府的主导作用、主体意识,就是要体现在秉公用权的行为上,体现在公正公开的行政上,体现在高效优质的服务上。建德现状拿什么跟周边县市竞争,跟全省其他县市竞争,无非是环境;我们拿什么奉献给企业,无非是服务。服务的本质就是要多一点民气,少点官气,以“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的理念为指导,我们的服务环境才可能更优。(记者 宋胜清 张京波)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