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7年春季大型劳动力招聘周今鸣锣 图
2007-03-05 15:45



    [本网讯]3月5日上午,随着2007年春季大型劳动力招聘会的举行,拉开了我市今年劳动力招聘周的序幕。据了解,此次招聘周期间还将举行民(私)营企业、境外就业和残疾人三个专场招聘会,两个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培训班和一个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笔者发现前来应聘的不再是清一色的年轻人,人群中便不乏四五十岁的中老年应聘者,这与此次招聘会企业对应聘对象年龄放宽不无关系。在电子屏显示的众多就业岗位中,笔者就发现了不少操作岗位的应聘年龄放宽到了五十岁,不少招聘企业表示,他们现在更加重视应聘者的工作经验,这无形中体现这些企业在招聘上的月趋理性。




    与各种人才招聘会不同的是,此次劳动力招聘会似乎更体现了“劳动力”三个字的本色,其中应聘者学历的大幅放宽便是佐证,除了零星几个岗位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外,众多的岗位甚至是对学历不做限制要求。




   让应聘者感到高兴的还不仅是这些,企业工资待遇的普遍提高也是招聘会带给应聘者的利好消息。据组织招聘会的劳动部门一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达到2000余个,与以往相比,用人单位的工资福利都响应提高,如以前试用期劳动者的工资一般在400-500左右,而此次都要求达到全市620元的最低工资水平,在三个月试用期满后,企业都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社会保险等。


    今日上午,市领导应慧方、徐建华、谢春凤前往市人才市场,看望了部分企业招聘负责人,并了解了当天的招聘情况。(记者 胡晓坤文/ 王正伟摄)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