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靠山不吃山 山合村民外出一年挣回180万元
2007-03-08 02:25

    今年45岁的李家镇山合村村民朱林生在杭州销售报纸已经五年了,每年能挣四五万元。他在家过完春节后,又重新回杭做起了这份工作,还打算买房子,入户杭州呢!

    据了解,这些年来,该村一些年富力强的男女劳力改变了以往靠山吃山的老观念,把目光投向外面的世界,出门从事保姆、建筑、水电安装等工作,外出打工挣钱。据了解,2006年全村50%的在外劳动力从杭州、温州、上海、深圳及本市等地至少挣回180万元。

    山合村是李家镇一个交通不便的偏僻小村,现有201户,646人,其中有年富力强的劳动力180人。由于地理条件原因,村民的收入增长缓慢,村庄面貌也没多大的变化。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该村村民也意识到了提高经济收入、建设家园的迫切性。自2000年起,一些年富力强的村民纷纷在亲朋好友的牵线搭桥下走出家门,前往杭州、温州、上海、深圳及市内其他乡镇(街道)寻找新的创业机会,增加新的收入点。他们除了逢年过节回家探望亲人外,一年到头几乎都在外面工作,收入好的每年有五六万元,一般的也有两万多元。有的在外地买起了新房子,有的仍恋着自己的家乡,重新回到村里,建起了新楼房。

    据村主任张文志介绍,现在村里除了外出的劳动力源源不断从外面挣回大钱外,在家的村民也积极利用山地,种植茶叶、山核桃等经济作物,提高收入。2006年村民人均收入达5340元,比去年增长12%左右。(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