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雨行动”为农民工追回欠薪近400万元
2007-03-15 23:49
 
    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获悉:一场以清欠农民工工资为主要内容的“春雨行动”于日前圆满结束。“春雨行动”专项检查期间,为959位农民工追回欠薪393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春雨行动”专项检查自去年12月1日在我市拉开序幕。检查欠薪的范围是各类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检查的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业、建筑业、旅游餐饮业、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为使欠薪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深入到84家企业,开展欠薪企业的调查摸底,特别是深入到杭新景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和几家装饰、装璜公司工资拖欠高发地对支付工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掌握欠薪动态;为了确保投诉渠道的畅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的12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对举报案件快结快办,为了实现高效办结拖欠工资案件,市劳动监察大队进一步缩短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办结时限,“春雨行动”期间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2起,及时有效地调处了每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吴运河 毛岸河)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