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观察] 茶农重视管理 春茶开局良好
2007-03-19 15:20
[本网讯]日前,大洋镇杨村村茶叶大户崔东良告诉笔者:“由于去年冬季加强对100多亩茶园的科学管理,致使今春的茶叶发芽密度与肥壮度均比往年增30%左右,亩产量明显增加。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各地的茶叶大户在有关部门的技术指导下,注重茶园的科学管理,预计今年的春茶产量要好与上年。


    近些年来,随着茶叶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茶叶大户也越来越重视这种植、管理与加工方面的技术,并在有关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把加强茶园的冬季培育管理作为茶叶生产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培育。据了解,我市现有茶园总面积达6.1万亩,占50%以上的茶园都加强管理,这些分布在乾潭、大洋、下涯等十多个乡镇(街道)茶园,在一些茶叶大户引导下,从而更好地带动其他茶农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各地茶叶的生产与发展。


    由于受暖冬气候影响,加之雨水适量,使今年的春茶采摘期比往早半个月左右。最早的是大洋、寿昌等地的茶农在3月10日左右就开始采摘了。炒制出来的“色、香、味、形”等具佳的千卡岛银珍与龙井茶一上市,价格每斤高的达480元,一般均在280元。在3月中旬,我市所遇到的“倒春寒”,这气温对地处海拔高的茶山有一定影响,可我市大部分茶园都处在低丘缓坡,因此这一气候不会给我市茶园造成多大的鲜芽冻害,因此只要广大茶农按照标准采摘与生产茶叶,“色、香、味、形”等具佳的千卡岛银珍与龙井茶等品种茶叶销路仍受市场欢迎的。不过,我市春茶采摘旺季需在3月下旬与4月初,因此再过十多天左右,才真正是春茶的采摘与销售的繁忙时季。(记者 宁文武)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