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要求梅城镇工业经济率先实现超百亿
2007-03-20 00:50

    陈春雷要求梅城镇工业经济今后五年率先实现超百亿目标

    该镇昨日兑现工业经济扶持政策奖励资金一百多万元 


    昨日下午,在梅城镇经济工作会议上,该镇为去年的纳税大户、有技改项目的企业、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拥有各类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的企业、各类规模首次突破的企业、来料加工和招商引资贡献较大的人员,以及为工业经济服务的优胜单位,兑现了各类工业经济扶持政策奖励资金100多万元,奖励总额再次刷新。市委书记陈春雷为获奖企业、单位和个人颁了奖,并要求梅城镇工业经济继续在全市起着领跑、示范和带动作用,争取在今后五年率先实现超百亿的目标,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2006年,梅城镇经济总量再创新高,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外来资本拉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强势推进,工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发挥;工业投入依然活跃,企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加大;产业升级亮点纷呈,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政企关系和谐推进,创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2006年全镇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双双突破50亿元大关,分别达到了52.03亿元和50.6亿元;实现外贸出口交货值26.5亿元;完成工业技改投入2.2亿元;规模企业数已占全市四分之一;财政收入已近9000万元。分析当前及今后发展形势,梅城镇提出今年要完成销售产值62.7亿元,技改投入3.2亿元,出口交货值33.2亿元,招商引资实到内资1.37亿元、外资350万美元,努力为今后五年实现超百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基于对梅城工业经济的了解,在分析该镇工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等各方面的因素后,市委书记陈春雷首先表示,对该镇工业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他指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一要突出重点。企业要敢于投入、勇于创新、善于合作,做大规模;要发挥优势,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大技改投入,注重有效性投入,特别是要重视科技、人才方面的投入,还要把各级各部门的政策用足用好;要强化招商引资,继续发挥好企业主力军作用;要千方百计建设好工业平台,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二要优化服务。现在是“候鸟经济”时代,我们要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形成服务“洼地”,使人才和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并真正为企业着想,为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三要形成合力。上下合心,其利断金。只要大家都为梅城的经济社会发展着想,任何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只要大家朝着工业超百亿的目标努力,咬定今年的各项目标并全力以赴完成,梅城一定能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王正伟 摄影:范胜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