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烟草专卖新规 中小学校周围不得设摊卖烟
2007-03-29 23:58

    由于新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校周围不得设摊卖烟,因此学校周围的卷烟零售摊点可能面临禁售的境地。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新《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已于本月7日起正式实施。


    此项规定更多的是出于保护青少年的身体健康,让他们尽可能少接触烟草所带来的危害,但是从新安江城区学校的分布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分布在临街或居民区附近,而开设在周围的小卖部除了经营日用品外有些也同时兼售卷烟,以满足学生和居民的学习生活之需。按照新办法的实施意见,这些摊点将不得出售卷烟。因此,学校附近的居民可能要另寻他处购买香烟。


    不过,笔者从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的新办法出台后,浙江省随后也将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具体操作办法将有待有关细则出台再行实施。针对中小学校周围不得设置卷烟零售摊点的规定,市烟草专卖局目前正在规划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摊点的合理布局,其范围如何界定不日将公之于众。 (吴 鹏)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