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将至森防重视市领导督查清明森林防火
2007-04-03 07:17
[本网讯]清明将至,我市即将迎来清明上坟扫墓高峰,而今后数日又以晴天为主,森林防火工作不可麻痹大意。昨日,市领导张锡根、张文戈、徐建华、谢春凤分别带队赴有关乡镇(街道)、林场和景区,督查指导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带队前往乾潭镇、钦堂乡,副市长张文戈带队前往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建德林场等景区,副市长徐建华带队前往大慈岩镇、航头镇,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带队前往三都镇、梅城镇、大洋镇,分别检查各地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指导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另外,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等部门也分赴其他乡镇(街道)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在清明森林防火工作督查中,市领导不但认真听取了各乡镇、景区、林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还深入到森林防火任务较重的行政村进行实地检查,督促镇村干部切实负起森林防火职责。


    市领导指出,尽管检查时天还下着雨,但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后几天一直到4月8日,我市将以晴天为主,又逢清明上坟扫墓高峰,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切不可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千万不能松懈,从镇干部到村干部,到扑火队伍,到村民都要重视。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把森林防火责任状签到村,签到农户。要抓好基础,重在预防,特别要强化宣传,加强巡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队伍培训,完善和熟悉扑火应急预案;加强对坟区墓地等重点地段和重点时间、重点人员的监管,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宋胜清)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