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季度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运行态势
2007-04-05 23:31

    从市经济主管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运行态势,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规模以上企业运行态势进一步趋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企业效益进一步提高。


    数据显示,1至3月份,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77.9亿元,同比增长40.5%;实现销售产值73.5亿元,同比增长35.6%。两项指标增幅分别比去年同期高了19.5和12.7个百分点,销售产值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9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5.2亿元,同比增长39.3%,实现销售产值41.5亿元,同比增长29.1%,表明规模以上企业运行态势进一步趋好。


    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的另一个特点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看好,为全市工业经济提供了强力支撑。1至3月,我市化工、冶金两大行业实现的工业总产值占据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0%;全市70家重点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9.8%,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


    此外,工业生产性投入也稳步增长。1至3月,全市在建工业生产性项目152个,完成投入3.68亿元,同比增长2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5.8个百分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8%,其中新安江等7个乡镇(街道)增幅在100%以上。


    以上这些,为我市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开了一个好局,也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有关人士还指出,一季度工业虽然较上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但与完成全年计划的比例和时间进度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还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在今后发展中引起高度重视。(坚代军)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