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黄金周:短线游将火爆 长线游却有些冷
2007-04-16 17:07
[本网讯]4月16日,下午从新安江多家旅行社获悉,由于消费日趋理性,今年准备在五一黄金周扎堆出游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其中在往年十分火爆的长线旅游今年却显得比较冷淡。


    据教育旅行社的王总介绍,按照时间推算,往年这个日子是旅行社最忙的时候,五一黄金周长线出游报名人数基本是人满为患了,而今年直到昨天长线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前来咨询的游客也少之又少。


    据她分析,这主要是现在游客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性,由于在往年黄金周出游饱受了各种人多、服务差等苦头,他们现在更多地愿意选择在平常的淡季出游,以避开黄金周期间的人流高峰。从她旅行社今年整个游客接待量的分布情况看,也可以清晰地看出这种旅游市场走向。


    至于今年五一黄金周长线价格还没有出来的原因,她分析主要出在机票环节上,由于众多航空公司现在也在采取观望态度,最终的机票还没有定下来,致使长线价格无法最终确定。但她很有把握地说,今年长线出游人数肯定少于往年,尤其是海南、云南等在黄金周涨价较高的线路影响更大。

    相比于长线,今年的短线游仍然火爆,尤其是针对学生群体的短期游线路。像该旅行社推出的杭州野生动物园一日亲子游和上海三日游等,都非常受游客欢迎。
另外在采访中,不少旅行社呼吁,希望广大有的上班族能够尽量利用各种休假时间出游,这样既能自己带来一个较为有质量的行程,也减少了整个旅游从业企业的压力。(记者 胡晓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