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部蹲点调研:送给困难群众的一缕春光
2007-04-18 15:35
[本网讯]4月17日,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个不停。李家镇党委书记高旭芳来到了双眼失明的曙光村汪志平家中了解生活的疾苦,一边落实最低生活保障,一边自掏腰包向汪志平捐款,并鼓励汪志平要克服困难,树起生活的勇气;李家镇镇长郑志华来到李家村脚腿残疾的谢良军家,帮助谢良军解决20亩生态立体养殖资金短缺的问题,临走时个人向他捐了款,意在鼓励谢良军在特色养殖上走出新路子。这是李家镇为改善干群关系,开展以“下农户、解民情、转作风、谋发展、促和谐”活动以来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李家镇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从不起眼的小事抓起,把融洽干群关系、方便村民办事和改善困难户的生活作为提高执政能力一项新考验。该镇大部分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来回车辆少,村民来镇里办事往往赴不上回家的车,有时干部有事外出还会白跑一趟。为了增添百姓反应民情的通道,该镇将联村干部的姓名、办公室电话、手机号码公布在所联村的村务公开栏中,有利于镇干部与老百姓的“亲密接触”,如此一来,大大方便了村民办事,有的事一个电话就解决了。为了帮助困难户摆脱贫困,该镇开展了中层以上干部进村蹲点调研活动,要求镇领导和中层干部及普通干部联系一个贫困户,“解破麻雀”,分析问题,帮助制定脱贫致富的“良方”。连日来,在镇主要领导的带领和影响之下,镇干部为贫困户有的送种子,有的送化肥,还有的为贫困户制定了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的规划,使许多贫困户看到了致富的新曙光。(记者 吴运河)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