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秋联村:挣了钱不修豪宅建新村
2007-04-19 16:17
[本网讯]今天的下涯镇秋联村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大洲溪沿秋联村段通过清淤,溪水清澈了许多;经康庄工程路基拓宽,村中的道路宽了许多;以往坍塌破落的堰堤坝和护栏经过重砌,挺拔伟岸了许多;栽了一些花种了一些草,村容村貌漂亮了许多……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凝聚着何利松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何利松是秋联村人,这些年,他承包车队、经营矿山和水厂,积累了一些资金。有了钱,他没有为自己修豪宅买高档车,而是热心于家乡建设。


    去年五月,何利松去中央党校参加全国民营经济理论与实务培训班。培训班上第一堂课讲的就是企业要介入新农村建设,担任讲师的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这堂课的内容在何利松心里深深扎下了根。从北京回来以后,他主动去找干部商量,要让秋联村的面貌“改变一下”。村里组织党员干部去沙墩头参观,何利松欣然参加。在沙墩头参观时,他感慨地说,沙墩头的位置虽然偏僻,却建设得这么好,论地理条件,我们比沙墩头好得多,应该建设得更好。


    在何利松的策划和帮助下,秋联村制定了全村改造规划目标。去年十月,该村的宅基地整理、大洲溪的清淤、堰堤坝水利护坝、康庄工程路面拓宽浇铸等工程先后动工。清淤工程开始后,何利松耗资500万元购入一套制砂设备,将溪中清出的河卵石和淤泥等加工成砂料出售,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工程的资金压力。为了保证护栏的质量和美观,何利松就地取材,将自己矿山生产的花岗岩用于护栏建设。截止目前,全村已完成2000米护坝,清淤2·5公里,修路2公里,拆除违章建房数幢。从工程开始到现在,除却设备和材料,何利松还先后无偿拿出300余万元用于工程建设,他的这种善举深深感动了父老乡亲。(记者 宋晓红)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