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螺余热发电项目引来全省同行取经
2007-04-25 07:15


  昨日下午,杭州市经委召集了13家日产2000吨以上的水泥企业,来到建德海螺公司熟料基地,现场学习该公司余热发电项目经验。

  建德海螺公司是目前杭州市第一家实施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的水泥企业。据悉,该公司于去年2月在熟料生产线实施了余热发电技改项目,并于同年10月顺利并网发电。据统计,该项目已经发电3744万kWh(度),吨熟料发电量达到了40.5度,创造效益约1350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该公司经测算,相对火力发电而言,该余热发电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万吨,可减少五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量,环保成果显而易见。安徽海螺集团在现场会上就该集团余热发电产业化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浙江省经贸委副主任陈卫东对海螺余热发电项目高度赞赏,并指出,下一步我省将开展“两手抓”,一手抓耗能企业的淘汰压缩机制,一手抓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出席了现场会,并介绍了我市节能降耗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