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企业参加101届广交会 合同意向超30亿
2007-04-26 03:01

    在日前举行的第101届广交会上,我市近200家企业参加,其中80家企业设有50个正式摊位开展展销活动,成交或达成合同意向金额达30.66亿元,同比增长12%。作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同样成为我市企业融入国际市场和参与产品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市广大企业的积极参展不仅促进了企业自身发展,也为我市外贸出口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本次广交会上,我市家纺、五金工具等行业的民营企业令人注目,也是我市在本届广交会上拉动成交额上升的主力军。我市各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在广交会上大展拳脚,主要表现在:一是一企设多摊的企业增多。市寝具公司设了5个摊位,花费近60万元,去了10多个人;万通家纺、环宇工具、乾通工具等企业也分别有3个摊位,且均包含有特装摊位,以便吸引客户。环宇工具订单达500万美元,其他设摊企业订单大都好于往年。二是企业更加注重品牌推介和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科龙电器工具推出了电焊机等新品种,万通家纺推出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SE品牌,并用特装展位宣传新产品。三是企业外贸业务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企业老板日益注重自身外语水平的提高。各企业都注重外贸业务员的培养和引进,如市寝具公司就聘用原来的客户摩纳哥人做分公司经理,该客户既懂汉语,又懂英语;而金曦工具老板自己就可以与老外进行英语交流,方便了外贸洽谈。

    市领导洪庆华、梁建华、严凌云、张文戈等也赶赴广州参加本届广交会,与我市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参展商品及其成交情况,对企业好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市长洪庆华鼓励我市企业积极走出去,及时掌握国际市场信息;加大投入,引进先进技术和新产品,推进出口产品创新;不断做强自主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市领导还到本届广交会首次增设的进口展区参观考察。(郑广明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