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企业品牌国际化战略已迈出可喜一步
2007-04-26 03:01

    近年来,我市的品牌国际化战略已迈出了可喜一步。

    为鼓励出口企业到境外申请注册国际商标,打造企业自主品牌,今年初,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对企业申请注册国际商标实施奖励和补助的优惠政策,这充分说明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商标国际注册工作。

    到去年底,我市共有两家企业已申请国际商标注册。浙江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的“致中和”商标前些年已在美国,以及香港和台湾注册成功。去年12月,勇华电器有限公司的英文商标“HY”在工商建德分局的帮助下,已通过马德里协议和议定书渠道向美国、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申请注册。今年4月初,杭州浙大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怡可”牌茶叶商标,已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渠道向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9个国家申请了商标国际注册,成为了我市第一件走出国门申请国际注册的农产品商标。目前,我市已有多家企业向工商建德分局咨询商标国际注册情况,我市的品牌国际化战略已迈出了可喜的一步。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已成为我市企业越来越关注的热点。

    据统计,2006年我省新申请境外注册约4345件,比2005年增长103%;截至2007年2月底,全省境外申请注册商标总量为11369件,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相关链接:

    ★知识产权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科学技术方面或文化艺术方面,对创造性的劳动所完成的智力成果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它包括专利、商标、服务标志、厂商名称、原产地名称、制止不正当竞争和著作权(版权)等。

    ★知识产权的三个特性:知识产权的专有性,即独占性或垄断性;知识产权的地域性,即只在所确认和保护的地域内有效;知识产权的时间性,即只在规定期限保护。

    ★《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对企业当年在境外获得专利注册证书的,每件证书一次性奖励5000元。被市政府确定为市级成长型小企业,用于购买技术专利的费用,按3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额不高于企业当年上交税收地方可用部分。

    ★《建德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后每件奖励2000元,国外发明专利授权后每件奖励5000元;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后每件奖励800元,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后每件奖励500元;首次认定为国家、省、杭州市、建德市专利示范(试点)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2万元的奖励。

    ★《杭州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后每件资助4000元;美国、日本和欧洲专利局授权后的发明每件资助20000元,其他国家或地区授权后的发明每件资助10000元;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后每件资助1000元,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后每件资助500元。在国外获得实用新型或工业品外观设计授权的每件资助5000元。

    ★《浙江省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国内发明专利授权按每件4000元补助;国外发明专利授权按每件30000元补助(每件专利限补助在两个国家(或地区)的发明专利)。(单 立)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