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季度我市实现自营出口额同比增长31.5%
2007-04-26 16:31
[本网讯] 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自营出口额7648.78万美元,同比增长31.5%,比去年同期高出30个百分点,外贸出口供货值28.34亿元,同比增长31%,高于杭州五县(市)24.5%的平均水平,比去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


  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分析了我市一季度外贸出口的特点:一是自营出口队伍明显壮大,截至3月底,我市有实绩自营出口企业为1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1家;出口企业单体规模也不断扩大,自营出口累计超过100万美元的企业有12家,而去年同期只有8家,奔洋纺织、艺佳纺织、耀欣针织、金曦工具等一些企业成倍增长。


    二是自营出口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更强,1—3月,新安化工、IFF、格林香化、新化化工四家企业实现自营出口4506万美元,占到全市59%的份额。三是块状经济拉动作用强劲,1—3月,化工、家纺、五金工具、电子电器等四大块状产业实现自营出口6944.4万美元,占全市自营出口总量的90.8 %,其中家纺行业自营出口增幅达到52%。四是重点乡镇(街道)拉动作用更加明显。乾潭、梅城、洋溪、新安江、寿昌等五个乡镇(街道)实现的自营出口额占全市自营出口总额的67.1%,其中寿昌镇、乾潭镇和新安江街道自营出口增幅分别达到126.8%、48.8%和42.3%。


  我市外贸出口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扶持和有关部门的服务,更是广大外贸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几年来,我市外贸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利用各种展会了解市场、联系客户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就拿这次广交会来说,我市共有200多家企业500多人参加,其中43家企业设立50多个正式摊位参展,寝具公司设有5个摊位,光摊位费用就要五六十万元,有些企业虽然没有正式摊位,但也拿产品到广交会上与客商洽谈。大部分外贸出口企业都有自己的外贸业务员,万通家纺、斐凌工具等一些企业还花重金聘请外贸业务人才,寝具公司从摩洛哥引进一位外贸经理,在人才方面保证外贸业务的健康发展。


  在发展过程中,一些外贸企业还走对外合作的路子,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产品,意仕腾电子就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再比如佳旖工艺品与马来西亚客商合作的高硼玻璃项目等等。近几年来,我市外贸企业还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万通家纺购买美国品牌在国内注册,产品结构也进行调整,开始走中高档家纺的路子;嘉轩工艺品彩色火焰蜡烛在国外注册专利,另外还有一些企业也着手注册境外商标。在产品出证认证方面,我市企业与国际质量技术标准接轨的步伐也明显加快。(记者 坚代军)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