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至梅城公路改建工程今开工[组图]
2007-05-08 15:28

  

 

 

    [本网讯]5月8日,是“五一”黄金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这天阳光明媚,夏意渐浓。在梅城镇十里埠村花坞桔园山麓上彩旗猎猎,鞭炮阵阵,鼓乐齐鸣,呈现出一派浓烈喜庆的氛围。我市重点工程------杨梅公路改建工程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杭州市交通局领导和我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梁建华、徐志生、程茂红、章舜年、苏旭升、余杰、王伟出席了开工典礼。


    杨梅公路是我市“环三江口一主三圈五桥九路”交通圈中的重要县道之一,现有的公路路基宽约12米,路面宽约9米,道路线形差,部分路段街道化严重。随着沿线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量迅速增长,已不能适应交通运输的需要。为此,市委、市政府将该公路列为我市的重点工程进行拓宽改造。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区域公路网络,提高公路网服务水平,促进“环三江口”经济圈发展,改善当地的投资环境,适应本区域交通运输增长及开发旅游资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工程起点为320国道一级公路杭千高速杨村桥互通出口处,终点与梅城过境公路相接。涉及梅城、杨村桥两镇五个行村,路程全长7.38公里,设桥梁4座计178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3米,工程概算总投资11252万元,计划工期18个月,整个工程共需征地425亩。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浓农的喜庆氛围中宣布杨梅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




    市长洪庆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开工典礼上讲了话。他指出,改造杨梅公路是全市人民尤其是东部的梅城、三都人民的期盼,市里下了很大的决心,杨梅改建公路的建成将对改善本区域内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为此,市长洪庆华对建好杨梅改建公路提出了三个确保: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技术标准施工,监理单位要做好监理,共同严把质量关。确保生态环境不破坏。施工单位要尽量少破坏或不破坏植被,力争建成一条生态之路、景观之路。确保无障碍施工。没线两乡镇和五个行政村要做好各类拆迁的扫尾工作,做到无障碍施工,对无理取闹、阻碍施工的要坚决予以打击。(记者 吴运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