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鸡场搬进养殖小区 这样养鸡省力多赚钱
2007-05-08 15:29
[本网讯] 邓家的游竹堂养了12年鸡,算去年赚钱赚得痛快,6800羽鸡净挣了11万元。他说,多亏把鸡场搬进了养殖小区,要不然,同样是6800羽鸡,他顶多挣5万元。


    游竹堂所说的养殖小区位于大慈岩镇大塘里村,由建德市雪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兴办,目前有6家养鸡户入住,5万羽蛋鸡在这里享受着崭新的生活。


    大塘里养殖小区占地面积20亩,生产用房3800平方米,三面环山,空气清新,无任何污染源。近10幢标准化鸡房整齐划一,通风、采光、防鼠、防鸟等设施齐全,房子与房子之间用绿化带相隔,走进养殖小区就好像进入一个个小车间,“小车间”彼此隔离,分区养殖。小区里设有技术服务室、消毒室、饲料库房和饲养员宿舍,有雨水和污水分离的排水系统、鸡粪堆积池等,人畜分开,净、污道分离。车辆和人进入小区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小区的工人都统一穿着白色大褂,戴口罩和手套,定期做身体检查。小区的管理模式为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疫病防治,统一饲料购运,统一日常管理,统一组织营销。


    这样的养殖模式,让入户在这里农户倍尝小区养殖的甜头。游子堂说,小区里养鸡,又省心又赚钱。以前他在家里养鸡,一旦鸡发生什么问题,束手无策,而在小区,养殖环境好,专门配置绿色饲料,还有严格的消毒措施,技术人员还能传授先进的养殖方法,鸡很少发病。游竹堂算过这样一笔账:以前他养5000羽鸡,十天要跑出去进一回饲料,出去进饲料需要车旅费开支,由于进的量少,价格贵,还要自己雇车运回来。现在饲料集中进购,只要一个电话,不但送货到门,价钱还便宜,一车比原来要省1000元;集中饲养的好处还在鸡蛋销售周期短,价格高。以前自己养几千羽鸡,收鸡蛋的老板十天半个月才上门一趟,鸡蛋不新鲜,价格当然低。现在二天收购一次,鸡蛋新鲜,价格比以前每公斤能增加0·2元钱。而且,小区养殖,可以几家共用一台饲料机,共用一个仓库,装卸车时无需雇工,大家相帮,既省了钱又融洽了感情。有了这种种好处,游竹堂养鸡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今年他又增加了5200羽。


    对于建德市雪松生态有限公司来说,他们创办的这个养殖小区,不仅为养鸡户们提供了方便,也为公司创收,去年,公司获利近百万元。据悉,像这样的畜牧养殖小区,建德目前已经有6个。(记者 宋晓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