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岭村: 有位瓜农三年“种”出一栋新楼房
2007-05-28 15:55
[本网讯]上午10点时分驱车赶到更楼街道石岭村,远远望去,大片大片的西瓜大棚布满了村庄的四周。走进村里,偌大的村庄显得静悄悄的,偶尔遇到一两位村民也都是忙忙碌碌,他们正把自家大棚里成熟的西瓜一担担地往家里挑,脸上尽是收获的喜悦。


    由于先前打过招呼,本来天天忙着卖西瓜的村支书王华华破天荒地呆在村委会等待接受我们的采访。前脚刚踏进村委会大楼,只见王支书兴冲冲地抱来一只大西瓜,于是几块甘甜诱人的西瓜替代了往日的茶水。


    据了解,石岭种植大棚西瓜始于2004年,为了掌握种植技术,街道曾两次派村民前往温岭学习大棚西瓜种植。现在,大棚西瓜种植种最为关键的授粉、施肥、除虫和开棚换气等技术基本被瓜农所掌握。几年下来,由于经济效益比较明显,现在全村140余户中有70%的农户都有种植,当年作为街道一个帮扶项目的大棚西瓜如今成了村民最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


    村民林绍仪一直是村里的种植大户,每年的种植规模都在十亩以上,通过三年的努力,原本手有残疾的他去年在村里造起了一栋新楼房,成了村里的西瓜种植致富能手。


    据悉,石岭西瓜一般在4月底上市,一直到6月中旬露天西瓜上市之前,都是石岭西瓜销售的黄金期。再加上西瓜甜度比较高,以及有自己的统一商标品牌(邓家牌),这几年石岭的大棚西瓜根本不愁销路。


    今年,石岭瓜最初卖到6元一公斤,即使是现在也维持在3元一公斤,这样的价格能为瓜农带来每亩近万元的产值,除去平均2000元一亩的种植成本,瓜农亩均效益几乎在七八千元。(记者 胡晓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