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五年内要消除主城区无厨卫住房
2007-05-30 06:46


 “今年至少开工建设300套安置房,三年内要全部启动安置房建设,确保五年内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改造任务,让主城区告别无厨卫不成套住房,真正解决最困难无房户住房难题和危旧房问题。”市长洪庆华昨日研究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时所说的一番话,再一次向市民表明了政府做好这项工作的决心和态度。

  昨日,洪庆华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旭升、副市长叶万生、市政协副主席朱启鸿对田坞、九里坞、洋富潭等危旧房改造安置选址和新中后巷危旧房进行了现场踏勘,集中听取了市建设局、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和新安江街道办主要负责人有关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的工作汇报。

  经调查,新安江主城区不成套、小户型(45平方米以下)的危旧房总量为1059户计3.86万平方米(已剔除桥东区块131户,4300平方米),人口2952人。这些危旧房包括直管公房(廉租房)、单位公房和私房,主要分布在新建路、麻园巷、叶家、新中后巷、田坞等区块。市政府计划五年内全部拆除这3.86万平方米危旧房,建设7.52万平方米安置房(含廉租房)。

  就做好这项工作,洪庆华指出,城乡危旧房改造工程是政府工作报告中九大工程之一,是政府五年之内要完成的攻坚性任务,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是其中的主要部分。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指导思想,最根本的是改善老百姓住房条件,让老百姓得实惠,共享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成果,其次才是考虑改善城市环境、带动城市建设。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总目标是五年之内全部完成,要分年度实施。安置房建设面积多大,套数多少,要考虑老百姓需要和今后发展实际。危旧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认真研究完善政策和实施方案。洪庆华最后要求有关部门,田坞安置地建设和新中后巷危旧房改造工作今年要先启动、先安置。

  苏旭升、叶万生、朱启鸿也分别发表了意见。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