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部门联合执法打击 “黑车” “摩的”
2007-05-30 06:46


  昨日,由工商、运管、交警、城管等四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分两组对新安江城区非法营运的“摩的”进行打击。下午半天时间,执法人员共查扣取得充分证据的载客“摩的”12辆,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由工商部门予以1000元以上的行政处罚。

    15时20分,在建德影剧院门口,一位女士正在给“摩的”司机付钱,工作人员迅速将摩托车抓住,并向这位女士取证。原来,这位女士是从政法路口到文化广场的,“摩的”司机收她3元。执法人员责令“摩的”司机将钱退还给这位女士,并将其摩托车进行扣留。

     15时30分,一“摩的”带着一位先生到三江超市门口下车,看到执法人员后,该“摩的”司机加大油门跑出十余米,但最终还是被执法人员逮牢。司机狡辩说自己是送朋友过来的,但执法人员问他朋友叫什么名字时,他却答不出来。

      笔者发现,在取得证据的情况下,多数“摩的”司机比较配合联合执法队执法工作,但也有少部分“摩的”司机比较固执。16时10分,执法人员在程周坞抓到了一载客“摩的”,而司机却将摩托车锁了之后逃走。执法人员从乘坐这辆“摩的”的市民那里取得了充分证据后将该“摩的”带走。为了取证,执法人员还将这位市民送至家门口。

      非法营运的“黑车”“摩的”,已严重扰乱了我市客运市场秩序,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同时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大对“黑车”“摩的”的查处力度,但效果只是阶段性的,整治之后不久又开始猖獗,“黑车”“摩的”已成为老大难的社会问题。

     为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打击“黑车”“摩的”工作会议上,要求有关部门抽调专门人员,建立相对固定的联合执法队伍,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对“黑车”“摩的”的打击力度;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这项工作长期抓下去。与此同时,要建立健全举报奖励制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打击“摩的”“黑车”的良好氛围。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