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成首个真正意义的现代畜牧养殖小区
2007-06-05 15:44
[本网讯]经三年的建设,由市雪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我市首个真正意义的占地面积20亩、存栏蛋鸡6万羽的大慈岩镇大塘里现代畜牧养殖小区初步建成,小区实行了集约化、工厂化、健康化、清洁化、生态化、优质化生产,既可获得比一般养殖小区更高的经济效益(今年小区每羽鸡可产生35元的净效益,一般只有20元),又可生产出真正放心的无公害禽蛋。


    集约化,小区建在离村庄500多米的山丘上,6万羽蛋鸡集中饲养在占地20亩的小区内,达到了人禽完全分离、蛋禽集中养殖。工厂化,从苗鸡培育到成年鸡产蛋直至淘汰,从苗鸡到成年鸡全过程免疫及禽病诊断,从饲料加工到饲养、产蛋、捡蛋、销蛋整个过程养殖户足不出区全在小区内完成,就象工厂里的流水线作业一样。健康化,小区引入国外健康养殖理念,根据鸡健康生长的需要建立了8幢高标准的鸡舍,从通风、透光、散热、活动等多方面为鸡的生长与产蛋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条件,有利于鸡的健康生长和产蛋,小区内每万羽鸡养殖全过程平均只需7000元兽药费,而一般小区一次性禽病用药价值就在万元以上。清洁化,小区内鸡舍间有良好的通风设施和绿化,实行净道和污道、雨水与污水完全分离,犹如花园式厂区,再也看不到苍蝇满天飞、污水横流的现象,也嗅不到鸡粪臭味。生态化,小区对鸡粪实行综合利用,干粪用于制作优质有机肥和养鱼,湿粪进入沼气池进行无动力厌氧发酵,沼气用于生产、生活,沼液沼渣用于果园、菜园作肥料,雨水和降温用冷却水与鱼塘水循环使用,达到了养殖生态化。优质化,饲养过程与疫病免疫严格按标准执行,所产鸡蛋质量优质,完全达到无公害标准。( 姚金富)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