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西湖小学来我市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07-06-09 15:52

  6月7日,杭州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一行六人来到了李家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送教下乡、互动研讨”活动。全镇八十余名小学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专题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开展了语文学科专题研究。李家中心小学李友清老师上的《乡愁》一课,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走进了“文本”,并且跳出了“文本”;随后,杭州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应亚青老师上的《小蝌蚪找妈妈》一课,着重抓住了“识字”教学这一重点,精心创设教学情境,让学生体验了识字过程的无限乐趣。

  两堂课结束后,进行了互动式评课,先由执教教师对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然后由听课教师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教学的实践,提出了值得探讨的问题。

  下午,数学专题研讨活动开始了,先是由杭州西湖教育集团吕霞老师执教了三年级《数学广角》一课,吕老师运用了“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策略,让学生成为活动的主人;接着,李家中心小学徐菊仙老师上了《找规律》一课,课堂中,徐老师大胆放手让学生通过动手操作,发现生活中“规律”无处不在。随后,全体教师对这两节数学课进行了互动式评课。

  杭州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章献明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从学校管理的层面出发,提出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几点策略,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搭建多种平台,经常组织这样的教学研讨活动。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拉近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条有效的渠道,在广大农村小学,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教师外出学习机会很少,通过把城里的教师请进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带进来的方式,有效地促进城乡教育共同发展。本次“送教下乡、互动研讨”活动使教师们受益匪浅,凸显学习经验更具一致性、连续性、互补性,也给全体教师带来了思考,正如石鼓小学负责人吴根土所说的:“今天的活动,是我从教30余年遇到的第一次,感受很深,在新课程的背景下,作为我们即将退休的老教师更应该加强学习,以更好的适应新课程改革”。

  最后,杭州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田巧玲副校长给参加上课的四位教师颁发了证书。(姜禄兴)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