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万钞票无人领取 中国人寿急寻“失主”
2007-06-19 07:09

    昨日,中国人寿建德市支公司透露,由于不少客户在变更住址或联系方式后未能及时告知,保险公司无法与客户取得联系,致使100多万元保险生存金或满期金未能及时“送”出去。


    据介绍,这些保险生存金或满期金主要集中在分红险、少儿险等险种,以1996年至2003年之间购买者居多,主要原因是客户联系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发生变更。尤其是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共给付国寿鸿泰两全保险满期保险金3500余件,但仍有部分保单的满期保险金没能正常给付,涉及全市100多位客户。


    一般而言,保险公司会在生存金或满期金到期前几日,给投保人寄发通知书,投保人可以凭通知书及有关证件直接到保险公司领钱。而无论逾期多久领取满期金或生存金,都不计额外利息。所以当你搬家或是更换电话号码的时候,应及时将这些信息告知保险公司,否则与保单相关的缴费通知单、生存金领取通知单就不能顺利、及时地送达,保单满期领取也就无法提前通知你。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客户,最好定期检视自己的保单情况,需要领取生存金或满期金的客户,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联系保险业务员或直接到公司营业网点领取生存金。无法亲自领取的可签写授权委托书,由代领人领取。□ 范胜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