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执法局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动初见成效
2007-06-21 15:26
[本网讯]仅今年五月份,市城管执法局就办理《养犬许可证》31件,而去年全年才办理了43件,五月份办证总数就相当于去年全年办证总数的72%。由此可见,新安江城区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从5月1日新安江城区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动开展以来,城管队员深入罗桐、沧滩等社区开展犬只排查,对养犬户逐户上门做工作,向社区居民分发资料等形式,宣传规范养犬的法律法规,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并协助养犬户办证。到目前为止,城管队员已走访了养犬户80余家,对未办证的提供了办证方便。另一方面,市城管执法局还不定期组织队员对无证、流浪犬只进行捕杀,特别是对屡教不改的决不手软,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在集中整治中,市城管执法局将一个一个社区进行规范养犬,争取做到“管理一个、规范一个,规范一个,达标一个”。


    通过城管队员耐心宣传教育和人性化执法行为,养犬户们也变得自觉起来了,现在街面上的狗少了,打疫苗、办《养犬许可证》的多了。不过,犬只伤人扰民事件还时有发生,面对伤人犬只的主人,受害者常处于弱势地位,甚至告状无名。真正做到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记者 宋胜清)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