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整治餐饮业食用油严厉打击伪劣食用油
2007-06-22 07:37

    笔者从市食安委办公室得知,餐饮业食用油专项整治活动即将在我市拉开帷幕。此举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和使用假冒伪劣食用油的违法违规行为。


    食用油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消费品,其质量好坏与消费者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在当前国内一些消费者对餐饮业食用油缺乏安全感的背景下,深入开展食用油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很有必要。据悉,本次整治将以宾馆饭店、火锅店、餐饮排档、食堂为重点监控场所。参加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包括工商、质监、卫生、环保、城管、教育、建设、公安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食安委成员单位。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主要检查食用油采购渠道、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购销台账、食用油外包装的标志等,此外还要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对食用油的质量进行抽检。目前,摸底调查工作已经展开,7月中旬,各成员单位将对整治的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开展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整治查处过程将持续到9月底。□ 胡燕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